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
暗黑破壞神3 Diablo3 Beta 8610 patch 13 整合 mooege 程式完整說明
聲明:本人所介紹的程式及流程僅為學術研究用,絕不支持任何盜版及危害Blizzard公司版權之行為,請玩家測試完畢於24小時內刪除。 以下所有資料都是網路上擷取,本人絕不提供任何侵害版權之程式檔案之下載。
除了上述聲明以外,我還是強烈建議大家體驗過了之後,就乖乖等正版吧!除非你真的很討厭B社對遊戲環境一改再改,想要所謂「真正的自由」,不然還是有好的伺服器速度及大家都擠在同一個地方比較好玩吧?我發現這年代已經快要不是單機遊戲的世代,當然會發展到這樣也不是沒有道理的。大家也都知道太過高調可能FBI&B社員工會來我家找我喝茶,這不是開玩笑的,D2時代有個傢伙就是這樣被抄掉。以下有些關鍵字我就低調一點,大家自行意會吧!如果要留言或轉載的話,也麻煩請盡量避開類似「破X」,「盜X」,「私X」的關鍵字,感謝大家。
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
香腸炒飯
我很喜歡吃炒飯,總是覺得外面隨邊找一間餐館,炒出來的飯都是又油又香,但一邊吃又一邊覺得非常不健康。家裡的媽媽炒飯,通常都會軟軟濕濕,除非知道一些訣竅,不然真的很難弄出一盤像外面的廚師炒出來一樣的炒飯。飯粒這種東西,確實是吸了油後就會分開,例如說乾飯都黏在鍋子上,飯匙也弄不下來,那就淋點油上去,肯定下得來。我觀察過外面的廚師,狠一點的乾脆用大量的油「煎飯」,有的還用豬油,這樣最能夠確保飯的香氣及粒粒分明,最後起鍋的時候在幫你濾油。想當然的很多廚師也都很懶得濾油,於是整個便當盒就油膩膩...
炒飯用的飯也多少要有點講究,如果你覺得某間餐廳的炒飯粒粒分明,首先他絕不會用一公斤三四十塊又小顆的米。不僅是炒的功夫,飯在煮的時候水分也要充足,絕不能為了讓變乾飯好炒,水少1/4,這樣子炒的時候連飯粒都會碎裂,不可能「粒粒」。此外也盡量不要選黏度高的米,這樣子整體說起來,價格稍微高一點點(50~60元/kg)的台梗九號,或是新越米(高雄145)都是可以選的。但如果要以越光米,也就是黏性高的,那一定要搭配黃金炒飯的方法,或是看炒工,才能順利將飯炒開。但相對的因為這類型的米都是大顆飽足,滿滿的米味吃起來並不是外面的炒飯可以形容的。
讓我印象最深刻的,果真是頂泰豐的炒飯,先不論炒飯清淡的味道,他的米到底是哪一種呢?實在是非常大顆,市面上的炒飯是不可能看到的!我想,下次有閒錢說不定可以買台梗二號來試試看。
幾個重點
- 媽媽都會說要炒冷飯,因為冷飯水分已經蒸發掉了。在這邊的作法,是連熱飯也可以炒。不過熱飯要進行額外的處理,此外這個熱飯也不需要將煮飯的水量減少(一般來說都是一杯米一杯水),水量少會非常地難吃。此外飯只能夠是「冷藏飯」,不可以是「冰凍飯」,冰凍的飯也一樣要先微波,讓水分散去。
- 料要切小塊
- 下料的順序為,蛋,蔬菜,肉,飯。比較耗工的方式就是,蛋炒一次,起鍋;菜和肉炒一次,起鍋 ;最後將飯炒散了,再將料倒回去炒過。
- 為啥飯要單獨炒?因為帶最多水分的就是蛋和高麗菜。通常會失敗就是因為1. 料還沒炒乾就將飯倒下去,使得飯吸收了料的水分。2. 飯本身水分還沒散去
- 根據家裡的鍋子大小,飯不要多,盡量不要超過兩人份,最好還能用碗或便當盒量過。一堆飯黏在一起是非常困難炒的。
- 要炒飯的時候,直接將油倒在飯上。油包附在飯粒上,受熱的時候會讓飯粒分開
材料(兩人份)
- 蛋兩個
- 辣椒半支切小段,蒜頭兩個切碎
- 蔥切小段適量,大約手抓起來一把
- 洋蔥半顆切小塊
- 高麗菜適量切小塊(不用太多,大概幾片大片的葉子剝碎就足夠)
- 香腸兩條切片
作法
這次那我就採取比較耗工的方式來說明好了
- 如果你是炒熱飯,找台電風扇開強風,拿好鍋子(小心燙手),一邊翻動飯,一邊將風往鍋子裡吹。注意盡量不要弄破飯粒,就這樣慢慢翻動直到整鍋飯都涼掉。
- 準備炒蛋,鍋內中火熱油,兩顆蛋下去,攪散後直到半熟,還嫩的樣子就可以起鍋
- 如果懶惰的話就可以直接下蒜頭,辣椒,一點蔥爆香,只是相對的就吃不到有嫩蛋的炒飯了
- 帶蒜頭略焦後,先下洋蔥炒至半透明,然後再下高麗菜,或其他你想要額外加的蔬菜(如青椒)
- 最後下香腸,炒到整體有香氣,有些白煙上來,代表菜的大部分水分都蒸發。灑1~2匙鹽,加些調味粉,就可以將料起鍋
- 趁鍋熱,重新倒油下去,油量大約應該要是炒蛋的兩倍
- 開中大火,將飯倒入。利用鍋鏟不斷進行,壓飯,切開黏著的飯,鋪平的來回動作,不用擔心飯焦掉。
- (額外的提示)黃金炒飯的作法,就是在這個時候,可以再利用1~2顆蛋,打散後,均勻地淋在飯上,就這樣維持鋪平的狀況15秒左右,才開始炒。但黃金炒飯,在炒的功夫上要更努力了,火也要更大。最後出來的結果,飯粒完全分開,而且帶有超Q的彈性,是完全不同的口感。
- 直到飯都鋪開了,就可以開始進行炒的動作,此時就不能壓飯,而是將飯鏟起來,鋪平這樣不斷地重複。
- 在過程中,多少會察覺飯的水分都出來了,會有些白煙帶著米飯的香味。再不然另一個判斷點就是,飯都散開了,就算碰在一起也不會黏住。
- 這個時候,就可以將料倒回去,炒熱後就可以開始調味。調味的方式都是要「均勻灑上」。我個人偏好留一半的蔥段,在這個時候丟下去,這樣最後整體出來看起來會比較漂亮。
- 調味時就可以開小火了。調味的方式很多,我覺得白胡椒口味,黑胡椒口味都可以嘗試。我還有看到竹東有廚師加七味粉(辣粉),真是香啊!如果加入韓式辣醬就變成韓式炒飯。
- 兩人份的炒飯四匙鹽就非常鹹了,不過炒飯不鹹哪好吃呢,也一樣均勻灑上
- 喜歡醬油炒飯的,要開大火,鹹味不是從醬油來,所以灑上去有沾到飯就好,之後再炒一下香氣和顏色就會自然上去。
- 完成,起鍋
雖然炒完滿臉都是油,不過能坐下來吃一盤這樣的炒飯,真的很幸福!相對的這樣的一頓也會讓你的家人很幸福!所以,男人要好好學煮菜!別光顧著賺錢!
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
懶人親子丼
假日很懶,忽然很想要吃親子丼。
電鍋開下去煮米的時間,剛好可以出門買雞排,來做懶人親子丼。
幾個重點
- 鰹魚醬油,味琳,米酒的比例是3:2:1。調法下面有圖。
- 鰹魚醬油也可以用烹大師自己調
材料(約2人份)
- 雞排兩塊,叫老闆啥都不要加,然後炸焦一點(總之一塊就是一人份)
- 洋蔥半顆
- 蛋四顆
- 蔥段少許
廚房透明杯:像這樣一個杯子大概300CC,很適合當廚房量杯。這次兩人份我大概調了250CC左右,差不多是兩人份的濃度。當然調的時候,就照上述的濃度。
懶人洋蔥切法:切的時候留少許尾巴,就可以很容易地一條一條讓他不會散掉。大多數的日式料理都會需要用到洋蔥,所以在我家算是常備品。
作法
- 雞排切段備用
- 大碗打入三顆蛋,打散備用
- 炒鍋油少許,中火炒洋蔥至軟
- 關小火,雞排丟下去,倒入剛剛調的醬汁,然後加入大概200~300CC的水。這個時候就可以嘗試味道了,水要慢慢地加。
- 開大火,倒入蛋汁
- 在這期間,趕緊打剩下那一顆蛋,打散
- 等到快要凝固,倒入最後的蛋汁,關火
- 灑入蔥絲,改上鍋蓋,悶著,就可以去裝飯了~
這樣子吃真的是剛剛好啊!這種作法,不僅可以用在雞排上。日本的家庭主婦哪有這樣多時間?所以家裡可以拿來炸的,都可以這樣搞。也就是說,雞排,豬排,雞塊也都可以。如果住家附近有雞排店,這樣滿足的一餐真的30分種就可以搞定了!
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
懷念的遊戲 暗黑破壞神2 ( Diablo2 1.13 )
聲明:本人所介紹的程式及流程僅為學術研究用,絕不支持任何盜版及危害Blizzard公司版權之行為,請玩家測試完畢於24小時內刪除。 以下所有資料都是網路上擷取,本人絕不提供任何侵害版權之程式檔案之下載。
前一陣子玩了一個新遊戲叫做Bastion ( http://home.gamer.com.tw/creationDetail.php?sn=1401064 , http://bbs.3dmgame.com/thread-2205365-1-1.html ),漢化做得非常好,就好像真正的中文遊戲一樣。說真的,先不論故事內容或風格,操作和系統就很像Torchlight與D2。其實故事是非常地愛與勇氣,但問題是我玩到一半還是覺得手癢,應該是沒有D2那種廣大又複雜的感覺。Bastion武器也才五把,雖然畫得很漂亮,但實在太虛了。反過來說玩過這款遊戲後,我也覺得果真這種遊戲還是要使用WASD來移動會比較好,單右手按滑鼠實在太累了。
或許有人會說,怎麼不去玩魔獸?我到現在還是覺得,D2的本質跟魔獸不一樣。也因此很擔心D3出的時候到底會被Blizzard變成怎樣。坦白說,我不喜歡玩線上遊戲及魔獸,我覺得遊戲果真就是跟熟識的同好或同學關起來玩,像以前一樣坐在網咖裡喝飲料又笑又叫才開心,很熱血的人大家在一個空間裡一起熱血比較好。太開放就會有很雜亂的感覺,面對著只有文字溝通的螢幕,看著很多既陌生又牛鬼蛇神的人來來去去,果真只有80後的小碰友才能習慣這種環境。
想到那個時候跟門主,軒豪一起殺敵的日子真是快樂啊!門主的法師會放得整個場面都是火,偶而會看見軒豪的死靈弄出來的僵屍在一旁晃來晃去,然後每個人(連我們自己)頭上都是傷害加倍。我喜歡以武力服人的野蠻人,所以就跳來跳去轉來轉去。那時候網咖還沒有D2,所以三個人前半小時都在用數量有限的光碟片灌遊戲,然後開挑夫專用存檔來複製寶物XD。到了大學就是跟阿寶兩個人無奈地用快壞掉的區網連而已了,當時已經改版很大,單機都打不到什麼寶物,玩兩下就收工了。現在50M真快,說不定還可以一邊掛語音視訊,來重溫當年的蠢事~
這時我就要說說野蠻人的好了。其實到後期法師和死靈都打得很輕鬆,玩家本身也不太會正面遇到敵人,果真法系的就應該是這樣。但問題是敵人永遠是強大的,一群淹過來打也打不完。就算是魔獸一大堆人擠在一起打,也會有看到有玩家的名稱叫「洛頓」,「坦」擋在前面,那相對在D2那就是野蠻人了。野蠻人掛上「鐵布杉」,「自然抵抗」,以「集中」或「狂戰士」當作普通攻擊,遇到敵人多就換「狂亂」,以「旋風」跟「跳躍攻擊」當落跑,我想很多玩家應該也是這樣打才對。很可惜的是當時我的自然抵抗不高,一遇到一堆火球閃電我就得跑路,結果常常死在跳躍到半空中,就是「喝~」,「啊~(慘叫)」,「磅啷(錢掉出來的聲音)」然後掉到地上。記得那時候在網咖,大家都在互相掩護撿屍體...XD
現在D2已經到了1.13了。真不知道到底Blizzard還有幾個員工在搞這個東西XD。不知道從哪一個版本開始,或許大家蒐集寶物的速度實在太快,Blizzard慢慢將彈性移往符文,寶石這樣的東西。而且為了強迫玩家不修改,而讓Battle.net上面拿到稀少(金色)及魔法物品的機率提高,或是推出新寶物,單機的話可是啥都拿不到。但坦白說,我覺得上BN也好不到哪去,也只是另一個消磨玩家時間的手段而已。
所以從這些連結蒐集了一些資源,讓D2的單機和內網連線可多超多功能。
最主要是:
- 安裝遊戲,最好是全部都安裝 http://www06.eyny.com/viewthread.php?tid=6321468&highlight=diablo2
- 原聲大碟 http://www06.eyny.com/viewthread.php?tid=5051601&highlight=diablo2
- LOD http://www06.eyny.com/viewthread.php?tid=5047763&highlight=diablo2
- 以1.12a為基礎,因為以下功能1.13很多都還沒支援
- 天梯修改:使用修改的Patch_D2.mpq,增加天梯上面的寶物及符文組。小頭目的數量變多,變得更容易拿魔法,套裝,稀少,獨特寶物。
- 記得也要備份Patch_D2.mpq
- http://www.mediafire.com/?wycw4nty0mm
- 使用PlugY 9.0,可以選擇性地加大置物箱容量,也有分頁。可以開啟地表暗黑,重複打牛關等。
- 使用AutoHotKey,搭配以下script,可以使用WASD移動
- http://www.autohotkey.com/forum/topic31032.html
- 安裝AutoHotKey後,貼上這篇文章最後附的script,就可以wasd,不要用的時候就點autohotkey的suspend hotkeys。也可以參考上面文章其他快捷功能。
- 你會看到有玩家罵說就是要用滑鼠才叫D2,WASD是邪門歪道...真是複雜的心情啊XD
- 使用MultiRes,可以修改解析度到你的顯卡和螢幕支援的最大解析度。但個人認為1024x768(顯卡設定為維持比例),或是1280x720就非常足夠。
- http://www.moddb.com/games/diablo-2/news/d2multires
- 將D2MultiResGame.exe改名為Game.exe,Game.exe改為Game.bc就可以用了
- 使用UdieToo2 1.1011b,可以匯入以下單機物品庫
- http://d2sector.net/downloads/index.php?dlid=160
- [心得] UdieToo製作人物遊戲存檔教學改(簡化步驟) http://www.gamebase.com.tw/forum/2442/topic/87162697/1#1311064181
- 1.10以上專用物品庫
- 參考
- Gamebase新手必看入門精華 http://www.gamebase.com.tw/forum/2442/topic/83840687/1#1307030285
- 1.13更新 http://us.blizzard.com/support/article.xml?locale=en_US&articleId=20758&parentCategoryId&pageNumber=1&categoryId=2613
- [分享] PlugY10.0正式模組(適用1.13c) http://www.gamebase.com.tw/forum/2442/topic/85999015/1#1314242727
- 1.13適用的天梯修改,不過需要使用PlugY 10載入 http://www.gamebase.com.tw/forum/2442/topic/89162786/1#1313144315
- 1.12適用的天梯修改 http://www.gamebase.com.tw/forum/2442/topic/88510047/1?time=1266080085#88510047
- 新暗黑通修改器 http://www.gamebase.com.tw/forum/2442/topic/72658988
- 西剛套裝製造機 http://www.gamebase.com.tw/forum/2442/topic/90756223/1#1314166855
- ATMA修改器,操作上比較方便,但只能在XP跑 http://www.gamebase.com.tw/forum/2442/topic/87167795/1#1311505587
- 上私人BN http://jedi.org/blog/archives/005828.html
當然玩家還是可以把自己變超強,不過這樣打起來就沒意思了。我個人是挑個喜愛的套裝,還是就一路打寶打下去,至少是可以穿著以前沒看過的東西,也很容易拿到以前沒看過的東西,那就是玩起來跟新遊戲沒兩樣。
附錄 autohotley wasd script,適用於800x600的畫面
SendMode Play
ScreenWidth := 800
ScreenHeight := 585
halfWidth := ScreenWidth/2
halfHeight := ScreenHeight/2
Skill := 0
xTL := 0
yTL := 0
xBR := 800
yBR := 553
Best1st := 1
keys = wasd ; ULDR
SetDefaultMouseSpeed, 0
StringSplit, key, keys
Loop, Parse, Keys
Hotkey, $%A_LoopField%, TheTimer, on
Pause::Suspend
TheTimer:
SetTimer, TheMover, 5 ; change speed, higher = slower
return
TheMover:
dx := GetKeyState( key4, "P" ) - GetKeyState( key2, "P" ) ;Right - Left
dy := GetKeyState( key3, "P" ) - GetKeyState( key1, "P" ) ;Down - Up
If !TheFlag
MouseGetPos, memx, memy
If (dx | dy)
{
TheSpam = Left Down
;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 Uncomment the next line to stop the rapid-click
; IfEqual, TheFlag, 1, StringReplace, TheSpam, TheSpam, Down, 0
; Click, % (halfwidth + 50 * dx) " "
; . (halfheight + 50 * dy) " " TheSpam
xval := halfwidth + 50 * dx
yval := halfheight + 50 * dy
ControlClick, x%xval% y%yval%, Diablo,,,, D
TheFlag = 1
}
else
{
MouseGetPos, memx, memy
;ControlClick, x%xval% y%yval%, Diablo
Click, %xval% %yval% Left 1
Click, %memx% %memy% Left 0
TheFlag = 0
SetTimer, TheMover, off
}
return
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
炒海瓜子
這次沒有拍,隨便找了網路上有人去南寮玩拍的海瓜子
實際上買的時候大概就是這樣了
一盒一斤,不過我這次買的是一斤75,兩盒加一盒一斤的大蛤蠣總共150
人家說市場買回來的貝類放在鹽水裡滴一些沙拉油,會吐沙
像上面這樣從漁港買回來的根本不用這樣做,啥都吐不出來
幾個重點:
實際上買的時候大概就是這樣了
一盒一斤,不過我這次買的是一斤75,兩盒加一盒一斤的大蛤蠣總共150
人家說市場買回來的貝類放在鹽水裡滴一些沙拉油,會吐沙
像上面這樣從漁港買回來的根本不用這樣做,啥都吐不出來
幾個重點:
- 海洋貝類本身就有鹹,越新鮮可是越鹹,沒事別加鹽
- 米酒+九層塔的味道
材料:
- 蒜頭三個切細
- 辣椒半條切細
- 蔥段少許
- 糖一匙(或味醂)
- 米酒一大匙
- 醬油少許
- 九層塔一把
作法:
- 油少許加熱,爆蒜頭辣椒末及蔥段
- 中大火海瓜子全下,爽啊!不到兩分鐘就到八分熟,有些還半開。千萬別全熟,海瓜子會縮起來的
- 火關小,淋一點醬油,味醂,放入九層塔
- 開大火,從鍋邊灑入米酒,會有酒蒸發的香氣,繼續拌勻
- 關火上桌
我覺得我家越來越像快炒店了...
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
炸蝦天婦羅蕎麥麵
日本的蕎麥麵換言之就是你媽媽在家煮的蘋果麵
家裡沒事可不會加入炸蝦,用的蝦也不是像我的照片才這樣大
一定是有節慶想要吃好的,於是砸重金買大蝦!
其實天婦羅式炸法,在日本是非常常見的方法,可以保存食物鮮味,又很好分辨食物熟不熟
可以說是主婦的輕鬆料理法
所以印象中之前有看過超小油炸鍋,我想就是為了日本的家庭主婦方便
幾個重點
- 炸粉的味道來自於雞蛋
- 麵湯就是用昆布或鰹魚醬油調出來的
- 一定要有蔥與海苔!
材料:
- 地瓜,芋頭,青椒,珊瑚菇...通常傾向根莖類或菇類,不要炸葉菜,也不要炸水分太多的蔬菜,會爆炸的。
- 大蝦,市場的「大蝦」頂多炸出來就是像照片這樣。想要吃日本料理店的大小請砸錢買特級的冷凍大蝦!
- 蕎麥麵,一把是一人份
- 中段的蔥切細
- 少許海苔絲
- 少許柴魚片
- 大蝦斷筋,用刀尖去除尾巴的水分,灑上白胡椒及鹽
- 一個蛋黃配150CC的水,緩緩加入,一邊用快子攪,直到黏糊狀
- 依照你要炸的量及上面比例再多加蛋黃,水,及麵粉
- 熱油鍋,我是有拿篩子,很方便。用篩子篩一些麵糊下油鍋,看到一顆一顆的麵糊衝上來在表面開始跳動即可。
- 大蝦從油鍋邊緣筆直入鍋,用筷子張開蝦尾,出來比較漂亮
- 蔬菜沾麵糊後都可以直接入鍋
- 要直接吃的話可以炸到浮起來就好,要入麵的話可以炸焦一點,這樣到麵裡都還會有炸物的香味
蕎麥麵作法:
- 以鰹魚醬油或昆布醬油為湯底,煮5~6分鐘
- 起鍋,加入蔥花,海苔絲,剛才的炸物
其實我有加了一塊SOGO超市買的天婦羅脆片,真的很好吃!
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
野菇奶汁燉飯
Risotto在義大利文就是米的意思
有人說義式燉飯不用白酒,不用義大利米,就不是義式燉飯
但台灣人家裡哪有這些東西
所以請參考
http://blog.roodo.com/spoon/archives/4364015.html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itong/22912969
幾個重點
- 底味是洋蔥與野菇的氣味,以些許芹菜提味
- 雞高湯的量要足夠
- 牛奶100cc左右即可,以免太糊
- 買最便宜的白酒
說真的既然是家裡煮就不用太在意,看培根快不行了就全丟下去了XD
2~3人份材料:
- 洋菇或鴻喜菇一盒,這次用的是鴻喜菇。鴻喜菇太長的話,可以切一半比較好炒。洋菇的話要切片。
- 芹菜兩枝去葉切碎。我的話比較厚工,一支切非常細末,一支切稍粗一點。
- 米杯看有幾人就裝幾杯米,這次是兩杯
- 裝了幾杯米後,裝三倍量的熱水,放入湯塊來測量鹹味後備用。兩人份的話兩個康寶雞湯塊的就夠鹹了。
- 洋蔥半顆切丁
- 培根少許
- 便宜白酒100CC
- 牛奶100CC
作法:
- 中火熱油炒培根,出香味後下洋蔥,炒出洋蔥香氣即可
- 放入菇類與細芹菜(總之就是一半的芹菜末),炒至稍微軟
- 放入米,開大火,加入白酒快炒,速度要快,小心別焦了。白酒要一點一點灑入來增添香氣。
- 關到中小火,雞湯先倒入1/3,大約是稍微蓋到所有的料,然後慢慢拌炒
- 直到快乾了,在重複上面動作
- 到最後一次的雞湯,加入剩下的芹菜末及牛奶
- 直到湯汁都消失,米與米之間開始出現空氣造成的小洞,成黏糊狀,即可上桌
- 可灑上起司粉或黑胡椒粉
訂閱:
文章 (Atom)


